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8-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26  
【“四史”学习教育】“云”游红色基地,同悟红色精神 ——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生物学第三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激励和促进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意识,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生物学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7月28日晚上组织全体党员、23名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开展追寻习总书记的红色足迹“云”游红色基地,同悟红色精神学习活动,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由支部书记李爽老师主持。

首先由支部书记李爽介绍本次党日活动开展主题及背景,然后由副书记马凯对党员有关红色基地PPT汇报进行主持。本次主要从习总书记红色足迹的先后时间进行讲解。主要介绍了河北西柏坡、山东临沂、福建古田、陕西延安市、铜川市、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安徽金寨、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山西兴县、江苏徐州、江西于都等红色地点。通过“云”游红色基地,感悟红色精神,让每位党员明白自己的使命,不忘党的初心。最后,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分享本次活动感受。党员张艳杰说印象最深的就是淮海战役张驰和牟嘉仪同志讲的淮海战役里面的艰苦奋斗精神,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依然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在工作还是学习中都应该发扬和学习这种精神。虽然入党积极分子没有参与红色基地资料的收集,但是通过此次听党员对红色基地的讲述,也是受益匪浅。其中许沁宇说此次活动印象最深的一点是要坚持艰苦奋斗。我们的革命前辈们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取得了一次次的革命胜利,就比如在西柏坡的作战指挥室,在那么小小的一方天地里,指挥着战役并取得了胜利。对于我们来说,当下最重要的就是完成我们自己的任务,比如认真学习,掌握专业技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最后由李爽进行总结,习总书记一次次红色故土的踏访,是对革命精神的一次次追寻,是对初心与使命的重新体悟。我们要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肩上担负的使命,用自己的知识去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