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8-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86  
水产与生命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会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8月1-2日,水产与生命学院的9个基层教育教学组织分别选送几名名骨干教师参加全国高等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打造有“温度”的金课: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全国高等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暨工科、人文社科、医科、理科、外语学科课程思政设计与实施专题培训会》。

该培训会由北京华思培教育科技院主办,采取直播学习+回看巩固+微信群互动交流的组合方式进行。会议邀请了课程思政首创者—上海大学顾骏教授为我们了课程思政的起源与发展,并通过实际案例:“爱情密码”如何转化为“情礼之间”?“机器人也需要讲伦理吗?”等讲解课程思政的开发策略以及设计方法,深入浅出,让人受益匪浅。

此外,还有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课堂思政以及工科课程应该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中南大学王昶教授,以战略管理课程为例讲述了三位一体课程思政模式的设计与实施;中南大学罗自强教授,从医学角度,探讨了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分享了自己对医学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建议;华中农业大学曹敏慧副教授,在建立师生互信的基础上,建构情境案例,最后与学生同频共振一起设计课程思政;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王成霞副教授探讨了外语课程思政的理念、内涵和实施路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分析讲解了课程思政在设计实施中遇到的难点与破解方法。

整个培训,各位老师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为我们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建好课程思政提供学习思路,收益颇丰。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