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8-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21  
江少佳获评“2019年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近日,上海市教委新闻办公布了“2019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奖名单,上海海洋大学江少佳获此殊荣。

江少佳系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2018级水产养殖1班学生,同时担任班长职务。江少佳自大一入学以来,成绩优异、踏实上进,同时,还是校羽毛球社的骨干,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是名德才兼备的好学生,获得了“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十佳好人好事’”。出于对农学和水产专业的热爱和追求,他于2019年申请到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交流学习的机会。

2018年,江少佳在了解到血液病患者的无助与痛苦时,为了能帮助到他们,他在第三次参加义务献血时做了一个勇敢的决定,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2019年9月,在中海大交流期间江少佳接到红十字会通知,他与一名年仅7岁的儿童患者配型,并于10月29日上午,在济南齐鲁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山东省青岛市第86例配对成功的志愿者。当问到为什么能够下定决心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时,江少佳回答道:“这不需要太大决心,就跟其他同学去义务献血一样,是一件平凡的事,也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他心里还有一个小愿望那就是希望两年后可以接到红十字会在的来电,因为这个来电就意味着这名儿童患者两年的骨髓排异期已经过去,可以完全康复。

江少佳的大爱行为为患者点亮了生命之光,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