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9-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52  
水产与生命学院鱼类学教学团队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实习

2019-2020突如其来的疫情,对老师和学生都是一场考验。原计划安排2020年春季学期末的海洋生物多样性实习不得不进行线上云实习,老师们采取了录视频、钉钉授课、上传电子教案等多样的方式。考虑云实习的效果和局限性,海洋生物多性实习教师团队决定在2020年春季学期末完成云实习的基础上,在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初再安排一次线下实习。

2020年9月26日,开学后的第一个周六,由唐文乔、龚小玲、刘至治和杨金权老师带队,在“上海海洋大学水生生物认知基地”,老师们进行了海洋生物多样性线下实习演练操作,详细演示了各实习器材的功用、使用原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对滩涂调查采样和样本处理与保存的原理、方法、过程、注意事项操作进行实物演练;还对鱼类标本制作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制作成品的展示。演示结束后,学生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水生生物认知基地的标本处理室、展示厅、 标本储藏室,并在安全的水区进行了样本采集的演习。

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对线上云实习进行线下补充实习,是任课老师为追求教学效果,为学生负责的一种职业道德和潜心教书育人的一种体现,学院衷心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