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10-0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45  
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学教育主题班会(四):防疫情防诈骗,明方案明规划

新学期开学伊始,为了向学生传达新学期目标要求,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教育,2020年9月,水生动物生理系本科生课程导师分别在所带班级开展了新学期主题教育班会。

李一峰老师在班会上主要强调了三个方面:(1)来校后同学们要继续进行疫情防护,在公共场合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不要放松警惕;(2)选课时要充分考虑学校的培养方案,根据方案来合理选择课程,确保学分顺利修读完成;(3)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有自己的规划,加强学习主动性,多与老师和同学进行沟通。

李一峰老师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邹华锋老师先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时间,做出合理规划,积极行动起来,圆满完成毕业设计;同时,对同学们今后的职业规划作了一定的分析,并且鼓励同学们乐观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和方向。

邹华锋老师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王有基老师和辅导员王洁老师、顾冰清老师一同参与了此次的新学期主题教育班会。辅导员老师先对同学们来校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并介绍了离校流程、离沪流程、离校不离沪流程、出校(当天返校)流程;其次,对同学们进行了新学期防诈骗教育,介绍了我校同学的案例,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提高警惕心;最后,两位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工作交接,顾老师向大家道别,希望大家学习进步,学业有成。王有基老师先就辅导员老师的讲话对同学们来校后的疫情防护和校园诈骗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提醒同学们保护好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其次,强调同学们新学期学习要有自律性,在修读课程时要注意培养方案学分问题;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规划意识,对自己毕业后的规划进行充分的考虑,积极乐观去把握剩下的两年时间,不给大学生活留遗憾。

王有基老师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经过老师们的新学期主题教育,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思想,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自我规划意识,同时认识到新学期要做好个人规划,以饱满的精神、端正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