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10-1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577  
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2020年10月11日下午14:00,水产与生命学院在主会场1117教室和分会场1101、1103教室举办2020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院党委书记黄旭雄、院长谭洪新、院党委副书记张宇峰、副院长陈再忠、副院长杨金龙、副院长陈立婧、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以及324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院学工办主任翟斯凡主持本次新生见面会,本次大会在线上进行同步直播,共计2.01万人次观看。

新生见面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首先,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新生入学视频,视频充分展现了新生自强、自立和迎新“一对一”志愿者无私奉献的良好品质。

师生观看入学视频

黄旭雄书记致欢迎辞,对在艰难的疫情期间以优异成绩考入我院新“水产人”表示赞许,同时也表达了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期许与祝福,希望2020级新生放眼世界、胸怀祖国、勇于开拓、勤朴忠实,再创学院辉煌。

黄旭雄书记致辞

谭洪新院长为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与发展,展示了“双一流”学科的实力与风采,让同学们对学科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谭洪新院长致辞

见面会上举行了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仪式。在师生的共同见证下,院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为新生代表佩戴上了上海海洋大学校徽。戴上校徽,就代表着拥有了“海大人”的光荣身份,不仅代表着海大精神的传承,还代表着新一代海大人的责任与使命。新的征程即将启航,愿同学们与海大一同开启新的辉煌篇章。

为新生佩戴校徽仪式

专业负责人代表华雪铭教授向同学们致以学习和生活的诚挚祝愿,同时表达了对新生的期许,希望同学们能不负韶华,勇于拼搏。

华雪铭教授发言

老生代表2017级水产养殖专业魏帅帅同学向新生分享大学生活的感悟,强调了身份转换的使命意识、实践意识与探索意识,表达了对未来的期望,希望在座的新生能够以“勤朴忠实”的校训为激励,以前辈为榜样,在新时代书写好海洋青年的故事。

魏帅帅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2020 级生物科学类专业钱锦强调身为海大的新生,首先要做一名合格的海大人,严格要求自己;其次,要树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不断向之迈进,利用宝贵的大学时光学习新的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用理想照亮人生,创造无限的新天地。

钱锦同学发言

在新生教育的环节,院党委副书记张宇峰进行学生管理介绍,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生活,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的有关规定和安排。详细的介绍让新生对学校的学生管理条例有了深入的了解

张宇峰副书记介绍学生管理

副院长陈立婧进行教学介绍。陈院长对本科新生的学习学术工作做了详细、全面的说明,介绍了师资力量与团队,表达了对新生的祝愿与期许,对新生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陈立婧副院长介绍教学管理

大会的最后,由各个团学组织进行了招新宣传。大会圆满结束,愿每位新生铭记勤朴忠实,脚踏实地,在海大的校园中迎接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