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10-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29  
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学术报告(一)R语言统计分析专家陈威:群落数据统计分析与作图

2020年10月18日晚上,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邀请水利部中科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的高级工程师陈威,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水产与生命学院生物科学专业本科学生作“R语言——群落数据统计分析与作图”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张玮老师主持。

陈威向同学们展示了R语言软件的数据导入、分组、合并、转换、基础函数运用和程序包的安装,并演示了不同安装包的运行和使用。对共线性问题、差异显著性检验、物种组成分析和多样性指数分析进行重点讲解,通过实际数据绘图演示,更直观地让学生了解R语言具体操作步骤、高级统计分析,并介绍了不同软件包的获取方法。最后,陈威还向同学们推荐了“红皇后学术”和“小白鱼”两个公众号以及基础教程网址,可用于后续数据处理的学习。

本次报告也吸引了很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氛围良好。陈威和参会老师、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经过本次报告,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是我校生物科学专业,为建设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开展的系列专家讲座之一;通过类似的科学报告,将进一步拓展该专业本科生的视野,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科研素养,为该专业早日建成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助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