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11-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91  
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落实会议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结果通报会

11月9日上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在B102室召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落实会议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结果通报会,会议由院工作专班组长黄旭雄书记主持,全体在校工作专班成员参加。

谭洪新院长首先讲话,他要求各位专班成员加强学习与宣传,切实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到实处,把学校和学院的要求传递给每一位师生,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要求各系全面落实危化品安全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切实落实“导师负责制”,对检查时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逐一梳理登记,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和范围,坚决做到安全工作无死角。

黄旭雄书记随后传达了“上海海洋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强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和校园安全发展摆到重要位置,完善和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全面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重点要强化危险化学品源头管控,建立管理和监督体系,建立危化品使用人员培训机制,对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储存实行合理布局和严格管控。

根据上级安排和我院实际,我院将建立专班成员每周一次碰头会和每月一次例会的工作制度。本次会议,专班工作组成员就如何有效开展安全督促,建立实验室安全保障机制进行了热烈讨论,专班成员、发育生物系系主任鲍宝龙老师介绍了暑期发育生物系组织学生每日自查的办法。学院将建立一支实验室安全巡查研究生队伍,由各系推荐1-2名责任心强的学生组成,每日定时对各系的实验室进行安全巡查,及时上报隐患,再由工作专班对隐患整改进行全程监督,通过群防群控来实现我院实验室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