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11-1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51  
2019-2020年度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水产与生命学院企业专项奖学金评选通知

    根据《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水生奖学金、林启仁奖学金评选通知》、根据水产与生命学院大北农等企业奖学金评选要求,现将有关专项奖学金评选通知如下: 

一、本次参评奖项及基本概况

本次评奖共评选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蒂腾英材奖学金、渔经奖学金、水生奖学金、林启仁奖学金共5大类,具体的名额、奖金金额、评选范围和条件、需交材料等请见下表:

奖项全称

名额分配

评选范围

申请者需要提交的材料清单

纸质材料份数

基本条件

大北农励志奖学金

1.研究生17人:一等(5000元)2人;二等(4000元)5人; 三等(2000元)10
   2.
本科生12人:一等(3000元)2人;二等(2000元)4人;三等(1000元)6

1. 研究生专业:水产养殖、生物学、渔业(渔业发展);
   2.
本科生专业:水产类相关专业;
   3.
二年级(含)以上的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

纸质版材料为申请表、实施细则规定的相关附件材料;电子版材料为附件1、附件2

申请表一式两份、其他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

品学兼优;全日制、正常学制;无通报批评以上违纪;研究生学位英语免试或成绩在60分以上、所有课程成绩平均80分以上;博士生学位英语免试或成绩在60分以上、所有课程成绩均在75分以上;研究生获得二等及以上学业奖学金;研究生综合素质分数8分以上;研究生获得上海市级以上科创赛事或社会实践奖项,或在CSCD以上刊物上发表有高水平论文;最终奖励方案以每年评审前由大北农集团和学院双方商议为准

蒂腾英材奖学金

1.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名额10名,奖金额为2000/人;
   2.
研究生“攀登奖”:一等1名,奖金额为10000/人;二等名额4人以上,按实际人数平均分配,奖金一共20000元。

1. 研究生:水产养殖专业营养饲料方向一年级;
   2.
本科生:水产养殖学(含营养饲料方向)专业三年级

纸质版材料为申请表、实施细则规定的相关附件材料;电子版材料为附件1

申请表和其他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

品学兼优;全日制、正常学制;无通报批评以上违纪;本科生评奖年度内各科成绩平均绩点不低于3.5,单科成绩不低于75分;研究生评奖年度内各科成绩平均绩点不低于3.0,单科成绩无不及格,一等奖获得者必须为推免生

渔经奖学金

16名:一等奖学金2名,奖金额为10000/人;二等奖学金4名,奖金额为7500/人;三等奖学金10名,奖金额为5000/

二年级(含)以上的硕博研究生

纸质版材料为申请表、实施细则规定的相关附件材料;电子版材料为附件1

申请表和其他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

品学兼优;全日制、正常学制;无通报批评以上违纪;在评奖年度内获得二等学业奖学金以上,单科成绩(含学位英语)无不及格);具备以下三个条件之一:①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撰写总结报告,或获得各类奖项;②参加并完成各类创新创业项目,获得校级以上奖项;③硕士生在CSCD核心库和扩展库公开发表、博士生在SCIEIISTP收录研究论文

水生奖学金

水产与生命学院共12名:设一等奖1名,奖金额为10000/人;二等奖6名,奖金额为5000/人;三等奖5名,奖金额为2000/人。

二年级(含)以上的本科生

纸质版材料为申请表、实施细则规定的相关附件材料;电子版材料为附件1

申请表和其他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

品学兼优;全日制、正常学制;无通报批评以上违纪;评奖年度内各科成绩平均绩点不低于3.5,单科成绩不低于75

林启仁奖学金

水产与生命学院共3名:奖金额为2000/

二年级(含)以上的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

纸质版材料为申请表、实施细则规定的相关附件材料;电子版材料为附件1

申请表和其他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

品学兼优;全日制、正常学制;无通报批评以上违纪;本科生评奖年度内各科成绩平均绩点不低于3.5,单科成绩不低于75分;研究生评奖年度内必须在CSCD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表现

 

二、评奖流程及时间安排

1.学生申报阶段(1119-23日)

按照“先申请后受理,不申请不受理”的原则,学生申请者本人对照各奖学金评审细则、填写各类奖学金申请表、提供相应的附件材料、填写附件电子表格,提交学院相关负责人员。

本科生由刘伟老师负责,研究生由程飞亚老师负责。申请材料提交方式由两位负责老师另行通知。

2.学院初审阶段(1124-27日)

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状况、学业情况、科研成果情况等综合进行初步审核,提出初审意见。

3. 学院复审阶段(1128-30日)

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评审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研讨和复核,对复审后的候选人名单进行审议。

4. 学院公示阶段(121-3日)

学院将对审议过的候选人名单进行全院公示。

5. 学院上报阶段(124日)

学院将对公示后确定的最终名单上报学校。

请大家提交材料时务必按时、诚实守信,如果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评奖资格。

三、特别说明

根据《水生奖学金评颁实施细则》,每个评奖年度有4名“游学奖学金”,但今年因为疫情存在无人游学的特殊情况,学院将“游学奖学金”调整为“优秀学生奖”二等奖,特此说明。

以上5大类奖学金的实施细则、申请表、需提交的电子表,请见附件。请申请者于1123日前按照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附件:5大类奖项细则、申请表、电子表格.zip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