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11-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723  
学校学子斩获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特等奖

2020年11月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上海市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徐灿老师(右二)代表获奖学生领奖

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市级层面的延伸和发展,因其科学的评价机制和公平性,广受各高校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学生欢迎。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上海赛区)决赛通过线上答辩形式开展。本次参加决赛答辩的是从156个参赛项目中,经过网评初赛选拔产生的36支队伍,通过线上答辩方式角逐出的上海市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作品上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审定后产生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二、三等奖。

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获奖学生

奖项

指导教师

学院

1

团头鲂三倍体的静水压诱导及其遗传特征分析

徐文迪

特等奖

郑国栋

水产与生命学院

2

远洋捕捞水产品中多环芳烃(PAHs)的污染特征及膳食风险研究

熊怡然、崔芮菲、魏青、王钰珺、张冰妍

二等奖

王茜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3

探究不同营养盐浓度对生物膜去除抗生素的影响

林漪、徐兢、钟婧妍、赵悦彤

三等奖

张瑞雷

水产与生命学院

4

磺胺类抗生素在沉水植物--苦草体内的转化和富集

卢迪、吴茵琪、顾欣宇

三等奖

张玮

水产与生命学院

5

脊椎动物线粒体基因组的适应性进化与温度的关系

王世航、陈锦丰、何盼阳、金鑫

三等奖

张东升

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