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11-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09  
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十四五”科研与研究生专项规划编制研讨会

11月15日上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十四五”科研与研究生专项规划编制研讨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副院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杨红生副所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李健副所长、华东师范大学陈立侨教授作为专家委员会。李家乐副校长、科技处及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班子、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和系主任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陈再忠副院长主持。

李家乐副校长致欢迎辞,对受邀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谭洪新院长围绕水产与生命学院“十三五”总结与“十四五”规划做了主题报告,对“十三五”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十四五”发展思考与重点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学院“十三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学院的学科方向凝练、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布局、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良标教授进一步补充,希望对“十四五”发展目标加以凝练,解决当前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尤其是在人力资源方面上要予以加强。科技处胡庆松处长强调,学院的规划对学校而言非常重要,学院应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完善,对人力资源要引起重视,注重年轻教师的培养,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最后,谭洪新院长和黄旭雄书记分别表态,学院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在青年教师培养、教学科研谋划、学生培养规模等方面,与学校做好经费、人才、物方面的对接,进而与学校大规划、分规划对接,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