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11-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96  
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心理专题讲座

为了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新环境、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水平和人际交往能力,水产与生命学院在校心理中心帮助和支持下,组织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心理专题讲座。2020年11月24日下午,2020级新生聆听了主题为《真诚相遇,共情关爱你我他》的专题心理讲座,由上海健康医学院专职心理教师祖燕飞博士主讲,辅导员李爽老师主持。

祖燕飞老师讲授中

讲座一开始,祖燕飞老师首先带大家做了一套手指操,以游戏的方式开始了此次讲座,将同学们的注意力吸引到讲座中来。接着,祖老师讲解了共情的概念和构成要件,还通过一段小视频帮助大家理解共情和同情的区别。祖老师还通过3个练习,让同学们现场演练人际互动时的共情,期间欢声笑语不断。

现场演练如何共情

通过讲座和现场演练,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如何换位思考、运用共情和身边的人相处,提高情商和人际沟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