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12-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32  
师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动物学会比较内分泌学专业学术研讨会

12月11日至13日,第十三届中国动物学会比较内分泌学专业学术研讨会在广东湛江召开。本届研讨会以“创新驱动与发展”为主题,研究对象涉及鱼类、甲壳类、爬行类等,来自全国28家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00多名代表参会。

水产与生命学院吕为群教授、吴旭干教授、陈阿琴副教授、王军博士以及5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吕为群、吴旭干、王军分别就“The thermal perception and thermoregulatory pathway of CNSS in olive flounder (Paralichthys olivaceus)”“雌激素对三疣梭子蟹卵黄发生的调控研究”以及“Innexin 2 gene regulate mTORC1 pathway through amino acid transportation during limb regeneration process in Eriocheir sinensis”做专题口头报告。研究生朱昕作了题为“厚壳贻贝甲腺原氨酸脱碘酶基因调控幼体变态及生长的作用研究”的口头汇报。此次参会,展示了海大师生在比较内分泌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水平,广受同行关注。

下一届中国动物学会比较内分泌学专业学术研讨会将于2022年在青岛召开,由中国海洋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