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1-01-1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48  
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和应用的培训会议

应水产与生命学院的邀请,上海喆思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王倍雄经理和杨志鑫工程师于2021年1月6日下午在生命学院D101会议室给生命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及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开展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和应用的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陈立婧主持。

杨志鑫工程师从中国政策引领、OBE教育理念、喆思解决方案、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OBE作为一种先进的教育理念,它的核心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注重持续改进,它要求教学顶层管理者进行顶层设计,指导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设计的持续改进。基于OBE教育理念,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过程和培养结果进行整体监测与评估,指导教师基于认证模式进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现课程目标、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自动评价和持续跟踪,为专业持续改进提供依据。

本次培训喆思公司从理论到实践对基于OBE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进行详细介绍、与会教师就本次培训相关内容与公司负责人进行热烈讨论,培训效果良好。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