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1-02-0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664  
水产与生命学院和华大基因召开校企合作课程建设讨论会

为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水产与生命学院生物类课程体系的改革与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行业培养人才。2021年2月1日,学院与华大基因在线上召开建设《生物信息学实验课程》讨论会。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陈立婧、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陈阿琴、骨干教师张东升、王建、周艳和华大基因王书杰经理、董事长助理及课程团队负责人王凯、项目成员赵天晨、李瑜琪参等加本次会议。

华大基因王凯详细介绍了华大基因《生物信息学实验课程》的教学理念、建设历程以及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学校的开课情况。《生物信息学实验课程》旨在打通分子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教育,是一门将生物信息学分析和分子生物学实验打通的实验课程。课程内容包括湿实验、经典生物信息学和贯穿多组学和进阶生物信息学三个部分,基于问题设置课程内容。水产与生命学院张东升、王建和周艳老师介绍了目前学院生物类专业生物信息学课程的教学情况。双方就课程建设需要的硬件条件、如何结合学校的学科特色设定课程内容、生物信息技术更新与课程内容的动态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陈立婧指出,学院与华大基因已有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近三年均有本科生入选华大基因创新班,建设《生物信息学实验课程》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培养生物类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