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1-06-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56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学党史、践初心”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百年院庆 元鼎讲坛”系列活动

2021520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在图文104会议室开展“百年院庆 元鼎讲坛”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王建革教授作题为《中国农业的发展、承传与文化遗产》的报告。报告会由院团委副书记刘倩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宇峰、团委书记翟斯凡出席本次报告会,共3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王建革教授分别从农业历史、农作物引种简史、养鱼简史、水利简史、重要水利遗产和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等方面就中国农业发展历史及农业文化遗产作了全面的介绍。中国是世界上农业的发祥地之一,农耕文明曾长期居于世界领先水平。随着农作物品种的不断发展,生产工具不断改进,耕作技术日益完善和农田水利工程的不断兴建,勤劳的中国人民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形成了精耕细作的农业生产体系,创造了辉煌的农业文明。

听完王教授的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农林类高校的学子,要弘扬中华农业文明,充分发掘农业文化遗产的历史价值、文化和社会功能,争取成为一名“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创新型人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农业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