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1-06-0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04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528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在生命学院B102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宣传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翟斯凡为大家解读了新时代五四精神。翟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起因、五四精神的内涵以及五四运动的标志性特点。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在我国人民寻找救亡图存的道路上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五四运动是一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运动。弘扬五四精神要坚持爱国主义,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只有热爱我们的国家和党,一心为国,坚决捍卫国家尊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国家富强而奋斗,才能尽早实现我们的伟大中国梦。

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陈再忠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陈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基本任务、总体部署、战略举措等方面的论述,带领大家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办学方向等重要内容。陈老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教育思想,借鉴了当今世界优秀教育成果,总结了我们党领导教育工作的历史经验,是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集中学习结束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院党委青年委员华雪铭、研究生联合培养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深化校企合作,优化共建协同育人机制”及“学习袁隆平精神”等内容开展开展的分享交流。各位与会成员还就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等内容展开讨论。

最后,党委书记黄旭雄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把学习党史教育活动融入到课堂教育中,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党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样板党支部、双创党支部和双带头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结合自身的业务工作学习党史,将学习党史教育活动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去,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四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