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1-07-0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905  
水产与生命学院百年院庆系列活动

7月8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在图文中心102会议室举行了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第五届青年学者论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分论坛。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副院长陈再忠、国内外青年学者、学院师生90余人参加了本论坛,论坛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本次论坛也是水产与生命学院院庆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我院寿诞献礼。会议由陈再忠主持。

黄旭雄首先代表学院对线上线下的参会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十三五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学院的发展规划。接下来,由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孙晔博士、美国弗吉尼亚研究所宋经纬博士、英国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秦兴虎博士及中国农科院上海兽医所朱杰博士等10位青年学者做了学术报告。

学术会上,各青年学者对自己的学术专长和学术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吸引了参会师生的学术兴趣,会场上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气氛。

最后,陈再忠对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点评,本次会议是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必将进一步激发我院科研人员和与会青年学者的科研热情和学术交流,促进我校水产一流学科的发展。


 


(撰稿:翟万营 摄影:杨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