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01-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05  
常州市金坛区农业农村局发来感谢信

近日,学校收到常州市金坛区农业农村局发来的感谢信,对水产与生命学院吴旭干教授等派出张光宝、庄振俊、石今朝和彭涛等研究生到金坛区智能化渔场(河蟹选育研究和养殖示范基地)长期蹲点工作表示感谢。

信中表示,2020年2月-2021年12月期间,张光宝等同学在金坛区农业农村局科研基地长期蹲点和驻场研究,主要参与了“长荡湖1号”河蟹良种选育,承担了河蟹公母分养关键技术研究,协助金坛区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开展省市现代农业(河蟹)产业体系的相关实验、金坛智能化渔场的河蟹示范养殖和技术推广等工作,这对推动金坛区“长荡湖1号”河蟹良种选育项目顺利实施、上海海洋大学河蟹研究成果在金坛区的集成示范和落实河蟹健康养殖“五大行动计划”等做出了较大贡献,工作成绩斐然,得到区农业农村局和智能渔场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肯定。

学校河蟹科技人员长期坚持和金坛渔业系统进行深度产学研合作,共同研发和推广了“湖泊网围养蟹技术”“河蟹小精高模式”“池塘微孔增氧技术”“复合型水草种植技术”“全程配合饲料养蟹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在河蟹生态养殖上的应用”等成果,为金坛渔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2021年底,学校已和金坛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新一轮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河蟹良种选育、河蟹雌雄分养技术、智慧渔业研究院建设和共建渔业专硕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和协同创新,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水产养殖业的绿色增长和产业升级。


张光宝等研究生在金坛基地的实验照片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