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01-1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92  
“上海海洋大学农业硕士虾蟹育种与生态养殖实践基地”认定为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培育基地

近日,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关于推选认定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及培育基地的通知》,根据评选办法,经部分教指委委员和领域分委员会专家回避式评审、教指委委员表决及公示等程序,最终推选出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8个、培育基地12个。由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成永旭教授牵头申报的“上海海洋大学农业硕士虾蟹育种与生态养殖实践基地”被推选认定为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培育基地。

据悉,自2015年以来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共遴选了三届,“上海海洋大学农业硕士虾蟹育种与生态养殖实践基地”是学校被认定的第二个基地。该基地是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登瀛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10年开始合作建设的以河蟹和小龙虾为主的甲壳动物育种与生态养殖实践基地。该基地按照上海市教委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功能要求,以培养渔业发展领域应用型人才为建设目标,创建适合渔业发展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基地实验室和技术实践培训平台,不断提升我校农业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袁禹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