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01-1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78  
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为切实做好寒假疫情防控期间留校生的常态化管理工作,履行好学院的安全管理责任,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院留校学生寒假安全,水产与生命学院于2022年1月13日中午分两场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了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副书记张宇峰以及留校学生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全院留校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张宇峰强调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工作,他从什么是疫情防控期间寒假留校生的常态化管理出发,系统介绍了学院党委为寒假留校学生构建的管理与服务组织体系(指挥体系、责任体系和反馈机制),以此全面负责假期留校本科生、研究生常态化管理工作。针对寒假留校学生,张宇峰从每日地点报备、闭环式管理、实验室规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在做好在校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张宇峰也强调要尽可能地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组织开展留校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的同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充实留校学生的假期生活,让大家过好虎年。之后,寒假留校学生代表、院研究生会成员刘宗雨同学宣读了寒假疫情防控期间留校生的常态化管理倡议书,代表留校学生表示加强自我疫情防控意识,做到非必要不离校,以实际行动筑起校园疫情安全的底线。

最后,黄旭雄提出了寒假中包含春节,春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强调安全是第一位的。提出大家在假期要切实关注人生安全;减少流动做好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不贪利防诈骗确保财产安全;合规运用多媒体注意意识形态安全;关注信息保密安全等。因疫情和实验需要不能回家团圆的同学,还要注意实验室安全,要特别关注实验室电、水、气的使用,合理安排科研实践,应当遵守好实验室安全规则和假期校园疫情防控要求,过一个平安、祥和、充实的假期。

本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对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管理与身心健康的高度重视,提高同学们的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做到将安全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度过一个充实、幸福、安全的寒假!

 

(撰稿:赵梦依、苏巴提·赛迪艾合麦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