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05-3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423  
2022届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注意事项

毕业生党员同志: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的凭证,需妥善保管。为便于您及时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特对以下事项作出提示:

(一)转出组织关系的党员应在有效期内持组织关系介绍信到去往党组织报到,确保对方党组织在有效期内接收介绍信,提交介绍信前请拍照留底。对方党组织成功接收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后,应在介绍信下方的回执联上加盖党组织公章,并通过邮寄、快递或传真等方式寄回原党支部,寄出回执前请拍照(并邮件发到公共邮箱:smxy@shou.edu.cn。请您主动到党支部报到、参加组织生活并交纳党费,自行做好记录。在确认组织关系转接成功后,请您向原所在党支部做一次反馈。

(二)党员组织关系应在有效期内及时转接成功。离校后超过6个月未反馈回执、未转出成功,无正当理由拒不与原所在院系党组织联系、情节严重的,经院党委讨论可决定停止党籍,或按自动脱党予以除名,预备党员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三)您的党员材料已归入您的人事档案,如去往单位提出查档,可请对方直接与您的人事档案转往地联系。也可以联系原所在院系级党组织,提供与您入党信息相关的证明材料。

(四)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后,若工作单位有了变动,可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到向原党支部报告情况,按照要求准备申请、证明材料,填写《重开组织关系介绍信申请表》(附件1),经院系级党组织审批重新开具介绍信, 办理更改手续时,必须持原有介绍信。由于个人原因将组织关系介绍信遗失超过半年的,学校党组织只出具有关证明,不再重新开具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应注意:党员离校超过6个月,无正当理由未转接成功的,将作相应处理,不再同意重开介绍信。如能够提供所在单位或社区意见,经审查仍然符合党员条件的,提交院系级党组织审批。

(五)如您在转接组织关系过程中遇到困难,请及时联系原所在党支部书记,支部书记收集后集中向学院专职组织员统一反馈、处理。


附件1:《重开组织关系介绍信申请表》 .doc

                                           

中共上海海洋大学   

水产与生命学院委员会

202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