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06-0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51  
罗国芝教授受邀担任Elsevier期刊AquaculturalEngineering副主编

近日,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罗国芝教授受Elsevier旗下《Aquacultural Engineering》期刊邀请,担任该刊副主编。

《Aquacultural Engineering》是世界水产养殖工程学会 (AES) 官方期刊,ISSN 0144-8609 ,1982年创刊,关注海、淡水工程化水产养殖系统的研发,旨在发布具有商业运营转化潜力的研究结果,主要关注:水产养殖设施的工程和设计、基于工程化的研究、养殖系统和工程设备构建的经验和技术、养殖系统调试、运行、材料选择及其应用和养殖生物的工程化评估。

该刊2021年影响因子IF = 3.281,CiteScore指数5.0,JCR学科类别农业工程类期刊(15种)排名5,Q2区;渔业期刊(55种)排名11,Q1区。罗国芝教授主要负责处理循环水养殖系统、养殖水处理、养殖水环境调控等方面的稿件,评估稿件质量和创新性,邀请评审专家审稿,决定稿件录用与否,促进期刊发表相关高水平的科研论文。

学校循环水养殖系统与工程团队近年来在高效集成化系统研发、养殖水环境调控、养殖尾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研究获得了系列学术成果,在《Reviewsin Aquaculture》、《Science of Total Environment》等多个高水平刊物上发表了近60篇论文,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此次副主编工作的邀请,表明我校水产养殖工程学方面研究得到国际同行的充分认可,也是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卓有成效的具体体现,并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水产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