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08-2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17  
教授博士服务团赴安徽霍邱开展调研及培训活动

8月19日至22日,为总结推广稻渔综合种养先进技术模式,深入推进水产绿色发展五大行动,促进霍邱现代渔业发展,上海海洋大学农业农村部稻渔综合种养生态重点实验室李嘉尧副教授、娄兵兵硕士、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奚业文正高级工程师一行到霍邱县开展水产绿色发展调研及创业技能提升培训活动。霍邱县水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孙广杰、副主任段世全、正高级工程师李进村陪同调研或参加阶段活动。

教授博士服务团先后到霍邱临淮岗乡、城西湖乡、城关镇、孟集镇、三流乡、周集镇等稻虾种养基地、藕虾种养基地、龙虾繁育基地等实地调研走访,深入稻虾综合种养户填写霍邱县养殖户调查问卷表。每到一处专家们与龙虾经营主体面对面交流,指导他们稻虾生态健康种养技术,推介先进适用新技术、新模式、新材料,新案例,并对稻虾经营主体提出的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指导和交谈互动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受到了稻虾种养户和企业的认可与好评。

8月21日在霍邱蓼都国际大酒店举办了2022年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服务团霍邱水产绿色发展创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县165名乡镇水产技干、涉渔企业负责人及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李嘉尧、奚业文、李进村分别作了题为《水产绿色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新模式新技术应用案例介绍》《安徽稻虾产业发展概况及霍邱三流微沟平板模式推介》《深耕稻虾产业弘扬发展渔文化》的专题报告,培训方式采取专家授课、交流研讨、解剖实例等形式,起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会后霍邱县水产业发展中心免费为参训学员发放了小龙虾实用技术汇编、创业指导、科学养鱼、水产品质量安全问答等书籍和长江禁渔及水产品质量安全宣传礼品。

本期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服务团活动是组织相关领域技术专家等高层次人才,围绕霍邱县特产产业之一稻虾综合种养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服务活动,科技助力脱贫稳产,通过此次专家现场调研指导、专项培训,对于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调研指导活动还将继续在霍邱稻虾综合种养重点乡镇进行。

(撰稿:李嘉尧 摄影:娄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