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08-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08  
水产与生命学院组织开展“新时代 新奇迹·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展学习活动

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新时代 新奇迹·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展,于7月至8月正式上线开展。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490余人积极观看学习、讨论,切实将参观线上展览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时代 新奇迹·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展以五年为跨度,以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为主题主线,以线上新媒体展的形式,全景式展现上海发展成就。展览通过“牢记嘱托、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彰显新成效、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迈开新步伐、生态环境建设展现新面貌、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大上海保卫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等篇章,结合文字、图片、新媒体视频、AI互动等多种交互形式,生动呈现了展厅场景空间,带给观众深度学习体验。学院广大师生通过自学、分组交流和讨论的形式,纷纷立足工作实际和自身抗疫经历,深刻回顾上海发展成就,进一步激发新征程奋进力量,展望美好前景。

 

水产种质与育种系党支部书记张俊玲:我通过在线云参观的形式学习了“新时代新奇迹·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展,体会颇深。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是上海五年辉煌成就的力量源泉和行动指南。在过去的五年中上海的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彰显新成效、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升……,我们完全有底气相信上海会继续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民族复兴的航向,再续辉煌。

青年教师郑国栋:“新时代新奇迹.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展充分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下,上海认真贯彻和积极实施国家战略,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在新时代取得了巨大的新成就,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一切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根本宗旨,指引着大上海走出了一个又一个困境,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就。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从本次观展学习中体会到了这座城市的顽强生命力,使我对这座英雄的城市更加充满信心,只要我们广大人民团结一致,大上海的未来定会更加美好。

博士生党员张敏:从“新时代 新奇迹·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展,可以看出这五年,上海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凝聚起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不竭动力,不负使命,赓续奋斗,开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让“青年力量”成为上海城市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并焕发新的活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站在时代的高度,发挥自身的力量,责无旁贷维护现有的时代使命和担当。作为上海高校学生,我应从自身做起,在河蟹育种方面努力做出成绩,将上海河蟹养殖产业奉献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张舒雅: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他的一举一动都将牵动全国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上海工作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上海被赋予了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市委也坚决服从服务大局,自觉在大局下思考、自觉在大局下行动,贯彻落实中央战略部署,举全市之力推进实施重大任务,加快构筑新时代上海发展战略优势。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党员,也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要时刻以这样的视角发现自己的问题及时改正,历史和现实昭示我们,“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要着眼全局来谋划,增强大局意识,大局赢,局部和个人才能向好的方向发展。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要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一个能够以“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汲取人民智慧、汇聚人民力量,促进社会公平,增进民生福祉”的人。

(撰稿:柯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