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11-0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41  
学校举办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推进会

10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推进会。“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山大学何建国教授,联合实验室副主任、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刘利平教授,中国水科院黄海所马爱军研究员,厦门大学刘涛教授,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王牧骅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分析了“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的目标任务,讨论了实验室的运行机制,总结了阶段性建设亮点,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规划。会议前,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教授会见了实验室成员。

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是科技部于2021年8月10日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对外科技合作平台,是水产领域唯一的“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上海海洋大学作为核心共建单位,与中山大学、马来西亚大学等国内外单位共同开展联合实验室建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是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倡议精神,推进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以“共建共享、需求导向、能力建设、示范引领”为宗旨,根据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需求,由科技部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科技合作平台,实施动态管理,全国建设总量50个。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