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11-1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30  
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11月8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陈吉宁同志给予学校建校110周年批示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宣传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黄旭雄带领大家学习梳理了陈吉宁同志给予学校建校110周年批示精神:建校以来,上海海洋大学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为国家海洋水产事业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校以建校11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世界一流特色大学的目标定位,矢志不渝、奋力拼搏,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努力培养更多卓越海洋水产人才,为新时代国家海洋水产事业发展和上海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旭雄将陈吉宁同志的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精神相结合,就学院立德树人工作谈了看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国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人才引领驱动。作为水产一流学科建设的主体学院,黄旭雄强调全体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学院本硕博人才培养质量,着力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创新,补齐人才培养中的短板,完善新农科人才培养改革思路和方案,继续奋斗,为学校培养更多的优秀校友。中心组成员也纷纷结合陈吉宁同志的批示,表示百十周年校庆之际,陈书记的批示鼓舞人心,振奋斗志,要坚决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一流学科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谭洪新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习近平上海足迹》第三章“新发展理念的种子,在孕育成长”的相关内容。习近平同志有关上海发展的论述和实践,不仅解决了要不要发展的问题,而且解决了要什么样的发展和怎样实现这样的发展的问题,从而讲清楚了上海应该当什么样的排头兵、怎样当好这样的排头兵。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学习领会陈吉宁同志对学校的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凝聚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谋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不断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

(撰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