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12-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75  
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科研经费和招投标领域典型案例宣讲会议

为了规范科研活动,预防和化解科研活动中的风险,2022年12月6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邀请校纪委监察处陈江华处长和财务处王宪怡处长就科研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和招投标领域典型案例进行了宣讲,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旭雄主持,全院教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江华处长首先宣讲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大会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从正风肃纪、反腐败的要求结合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为大家宣讲了典型科研经费使用违纪违法案件,就其中的违规风险点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介绍了我校2022年公开招投标领域的自查问题。

王宪怡处长就科研经费放管服和“包干制”经费管理方式作了介绍,强调老师们在科研经费的使用过程中加强过程管理,从财务专业的角度就科研经费中的材料费、差旅费、劳务费、测试费、设备采购及维修费等常见经费支出和报销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疏忽和风险点进行了讲解,特别强调科研业务和相关报销的真实性,提醒学院和项目负责人做好耗材自查、劳务费真实性审核、测试合同签订和设备采购验收等工作,避免在项目结题审计时出现不必要的风险。

谭洪新院长就学院科研经费使用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警示教育。本次宣讲结合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科研经费合理合规使用为切入点;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警示教育,给广大教师以提醒,为学院科研活动保驾护航。

(撰稿、摄影: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