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12-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77  
水产与生命学院教师王伟隆在全国高校农林专业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奖

近日,高等教育出版社下发《关于2021年全国高校农林类专业微课教学展示交流活动的通知》,水产与生命学院青年教师王伟隆(参赛作品“探秘光合细菌,助力绿色养殖”)荣获三等奖。

全国高校农林类专业微课教学比赛是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为适应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趋势,深化新农科背景下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举办的微课教学展示交流活动。本次从2021年11月开赛至2022年10月结束,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15个省(市、自治区)的30多所高校参赛,提交200余件作品。

水产与生命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持续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升,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各项教学竞赛活动,让青年教师时刻紧抓时代课题,把握新的教育理念,意识到教与学关系转化紧迫感,以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为己任,将教懂学会贯穿教学始终,树立正确教师价值观,获得教学成就感。本次比赛中,王伟隆老师凭借着灵活的授课方式与创新性学科思维,在高手如林的比赛中突出重围,荣获三等奖,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良好的能力水平和精神风貌,很好体现了水产与生命学院线上课程建设的成果。

好的教育需要优秀的教师来推动,好的学校需要骨干教师体系的支撑。相信随着优秀教师队伍的壮大,专任青中年教师整体素质都将得到进一步提高,水产与生命学院的教学之路会越来越精彩,上海海洋大学的教育之风也必将更加盛行。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