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12-1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00  
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国际组织实习项目(FAO、NACA)顺利进行

2022年4月,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申报工作通知要求,经个人申请、学校推荐、国际组织专家组面试,最终水产与生命学院14名研究生(其中博士4人、硕士10人)获得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实习岗位,开展为期1年的线上实习。

在上海海洋大学挂职于FAO的李慷博士指导下,6名FAO实习生开展工作。以促进水产养殖可持续性发展,加速蓝色转型为目标,以出版《水产养殖尾水处理模式案例》与《水产养殖机械手册》为任务,学生积极参加FAO官员定期举行的网络工作会议与研讨会共计8次。确定了案例与手册的大纲内容、案例文献搜集与手册排版等内容。目前已完成手册内容,后续将继续完成案例文稿、修订手册等工作。

水产养殖机械化手册编撰小组会议

8名NACA实习生在国际组织高级官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8期实习工作交流会,并在“sNACA管理规则的建立”“水产养殖相关数据库基础搭建”“水产养殖健康与生物安保”“水产共同体相关的水产美学与水产文化调研”“亚太水产教育合作方案的构思和推进”和“水产共同体相关的水产经济调研”6个实习子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得到了NACA中国总干事黄倢教授的高度认可。

NACA实习小组成员参与国际研讨会

未来,水产与生命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学生进入国际组织实习工作,让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到全球水产养殖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的工作中来,服务水产一流学科建设,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知晓国际规则、具备全球胜任力和竞争力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

(撰稿:张阳 胡鑫 翟斯凡 朱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