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12-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56  
水产益生菌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落地上海海洋大学

12月9日,上海海洋大学-微康/安迈康水产益生菌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微康益生菌/安迈康方曙光董事长,上海海洋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田思泉,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副书记张宇峰,水生动物病原库负责人及微康益生菌/安迈康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暨揭牌仪式。

按照双方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将在申报建设“国家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资源库”、水产用微生物标准化体系建设、提质增效应用技术方案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度合作。

河南安迈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微康益生菌旗下全资子公司,母公司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国产化乳酸菌生产企业,获国家“万人计划”人才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认定;建有国内企业第一家专业的益生菌研究院,设有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在开展“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对标国家对农业“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结合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目标,努力扩展“水生动物病原库”等资源平台的内涵及外延,为探索平台运行新模式作出有益的尝试。

 (撰稿:王天威 摄影:苏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