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3-03-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58  
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大学学习经验分享会

为了更好地激发一年级学生的学习热情,最大程度帮助同学适应大学学习生活,2023年3月8日,水产与生命学院针对22级生物科学类学生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琼、辅导员王斌和22级生物科学类专业全体学生出席了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1位成功保研的学长和4位同年级同学进行学习心得和学习经验的交流。

张亚琼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做好大学四年学习生活规划,尽快进入实验室寻找自己的科研兴趣和方向,主动学习,提高学业专注力和学习效率。

取得我校研究生推免资格的生物专业蒋俊龙学长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就“大背景”,“推免政策”“导师推荐”三个方面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参考意见,并强调尽早确定保研方向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30309192229

大学第一个学期专业排名第一的郭津妤同学和专业排名第三的吕逸炜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郭津妤认为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善于合作学习非常重要;吕逸炜则特别强调情绪管理和时间管理的重要性。22级生物3班斑长陈家雨以“今天,我们应该怎么当大学生”为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微信图片_20230309192553

微信图片_20230309192635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分享会的召开有助于一年级学生在朋辈学习中取长补短,激发学习动力。

(撰稿:计开乐,摄影:陈悦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