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3-03-1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21  
王文良:免疫细胞中的表观调控(Epigenetic Regulation In Immune Cells)(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暨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免疫细胞中的表观调控(Epigenetic Regulation In ImmuneCells)

报告人:王文良博士

主持人:胡鹏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0日(周一)上午10:00 -12:30

报告地点:海洋科技大楼1002

报告人简介:

王文良,美国索尔克生物研究所博士后。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先后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和索尔克研究所(合作导师是美国科学院院士、HHMI研究员Joseph R. Ecker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王文良博士主要研究兴趣是研究基因组是如何工作和如何进化的,并将利用单细胞多组学和其他表观遗传学技术在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开展相应研究。近5年,共发表了10篇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包括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Nature Immunology、PNAS等国际期刊。王文良博士最近利用各种表观遗传学技术和单细胞多组学在T细胞发育及其他免疫细胞和神经系统开展表观调控研究:开发了一个在单细胞水平可以同时检测CAR-T细胞插入位点和染色体可及性的工具;发现了CAR-T插入可以改变宿主细胞的染色质可及性;发现了TCF-1可调控T细胞发育过程中的3D基因组;主导完成了大规模人群各种感染之后的免疫细胞单细胞甲基化研究,发现不同感染相关的甲基化特征;共同领导了利用单细胞多组学技术进行多物种大脑运动皮层的研究。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水产与生命学院

202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