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42  
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专题党课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于3月12日晚在学院B102会议室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专题党课,党课由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黄旭雄教授主讲,主题为“提高为人民服务能力,在乡村振兴中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支部全体党员和10名成功报名的入党申请者聆听了党课。

黄旭雄逐条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指出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提出学生党员如何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问题,引发了党员的思考,继而回答要一方面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另一方面要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务必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和实践、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实践。

黄旭雄还为大家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大食物观”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指出作为研究生,科研方面要面向前沿、面向国民经济、面向人民健康、面向国家需求,要研究生党员们更努力更勤奋,将自身发展放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进程中,发扬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发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发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发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要以雷锋同志为楷模,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发挥水产学科研究生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马蕃;摄影:彭道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