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3-03-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554  
创建优良学风,“双一流”建设学科学子只争朝夕——水产与生命落实晚自习制度

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创建优良学风,2023年3月6日18:00,水产与生命学院学风建设的初步举措——晚自习制度,正式落实。每周周日到周四2022级11个班315名本科同学参加晚间自习。为了方便学生晚自习学习,申请第一教学楼11间教室作为学生上晚自习的固定教室。

周日到周四晚18:00,有晚自习的同学会按时来到指定教室,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进行晚间自习。自习期间,各班班委尽职尽责地维持自习纪律、做好考勤工作。学院安排22级的14名班委每天轮流值班检查晚自习情况,一周一评,评选出考勤最佳班级给予表扬鼓励。

晚自习期间,同学们除自主预习、复习、完成作业外,各班级学习委员也会收集汇总学习难点,进行集中讲解和学习交流;辅导员也会适时开展专题读书活动。晚间自习制度的落实,对推动我院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合理、高效地安排学习时间,进而提高学习效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计开乐,摄影:计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