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1-12-2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14  
同庆百年院庆,践行水产精神 优秀学长学姐采访|郑奕:迷茫、寻找和选择

同庆百年院庆,践行水产精神 优秀学长学姐采访|郑奕:迷茫、寻找和选择

生命学院学生会 生命团团 2021-12-14 20:14


图片


·个人简介

图片

●      郑奕,水产与生命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如今被推免至复旦大学生物信息学专业。


获奖情况

● 多次人民奖学金、

被评为“优秀团员”、

科研方面发表2篇SCI、

授权专利两项、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一等奖、

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鼓励奖。

Q&A



图片

请问学长当您知道自己推免成功时有什么感想吗?

     在保研刚结束的那一段日子里,我一直觉得这一段历程是一个靠自身勤奋努力而幸运获得资格的个人英雄主义故事,但我渐渐发现并不是这样,在很大程度上其实得益于身边的人,而我本身仅仅是其中很小的一个因素。

图片
图片

在您平时生活中,是怎么缓解压力的呢?

      看访谈类节目。在访谈中会有形形色色的人生,当你听完你会感受到,相比于他们遇到的困难,你所面对的压力也不过如此。一定不要去逛微博超话、贴吧、知乎中保研相关的话题,那里简直是焦虑贩卖的中心!靠近会变得不幸。

图片
图片

      还有还有,请问对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吗?

      对于获得保研资格方面,绩点是首位,论文、比赛、先进个人等加分项要努力去争取,大胆去尝试,不要害怕失败,因为失败是很常见的。对于保研夏令营以及预推免的申请中,绩点排名和英语六级成绩越高越好,这两项是对方院校在材料审核中最为看重的硬指标,而有一些论文的发表和国赛的获奖则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加分项,甚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自身绩点排名和英语成绩不高的劣势。

图片
图片


如果和别人谈起这段日子时,

我想这个故事一定围绕着迷茫、寻找和选择三个主题。

但我想,

最终 一定是向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