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9-2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1  
​“听党指挥严纪律,抗疫同心克时艰” 主题团日成果展示

“听党指挥严纪律,抗疫同心克时艰” 主题团日成果展示

生命团委 生命团团 2020-09-23 07:00

图片

“听党指挥严纪律,抗疫同心克时艰”

主题团日成果展示

图片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美逆行者”用他们的行动温暖人心,在这场战役中没有一个人是孤独的。开学在即,疫情这场战役却还未平息,这不仅需要我们所有学生身背学习的使命,更需要我们心怀整个学校、城市、乃至国家的命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团员的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认真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带头学习并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水产与生命学院各团支部响应校团委号召,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听党指挥严纪律,抗疫同心克时艰”为主题,先后展开了共28场网络主题团日活动,981名学生参与其中。各团支部利用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易班等平台多形式地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图片
来看看我们九月的学习成果!

图片

深入学习健康防疫知识
图片

    其中2018级水产养殖专业4班团支部(以下简称“18水养4班”)的同学们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交流,深入讲解健康防疫知识以及回校后的各项规定;2019级生物科学类专业1班团支部(以下简称“19生科1班”)的同学在QQ群中发布防疫与返校管理推文进行学习交流。


图片

图片


18水养4班的同学们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

19生科1班的同学们在QQ群中发布推文交流学习

图片

19生研3班在微信群中分享抗疫新闻

图片

18海生1班在易班进行防疫课程学习


图片

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分享防疫心得感悟

图片

   在本次主题团日的活动中,水产与生命学院各团支部的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听党指挥严纪律,抗疫同心克时艰”主题团活动,并且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一个行业的事情,这是每个人的事情”,“作为学生,应该以身作则”,“致敬所有医护人员”等,表明了对于疫情进入常态化也绝不松懈的态度,与听党指挥共抗疫情的决心。


其中2019级水产类专业2班团支部(以下简称“19水产2班”)的同学在QQ群中积极发表抗疫感悟;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2班团支部(以下简称“17生科2班”)的同学在易班学习抗疫榜样典型事例,踊跃发表个人心得。


图片

19水产2班的同学在QQ中积极发表感悟


图片

17生科2班的同学在易班发表对抗疫榜样事例的心得


2019级生研3班团支部(以下简称“19生研3班”)的同学在微信群中积极发表对抗疫文件学习的感悟;2017级生物科学(海洋生物)专业1班团支部(以下简称“17海生1班”)的同学在学习完防疫与返校管理文件后,对学习内容进行总结,发表自己的学习见解。


图片

19生研3班团支部的同学在微信群中积极发表感悟


图片
防疫不能松懈

通过这次防疫讲座的学习,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大学生防疫的重要性,由于大学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社会环境,各个地区的学生都在这里聚集,所以我们要做到少出门。多开窗开门通风,在公共场合带口罩,做好寝室的清洁工作等有助于减少病毒传播的措施,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学习的同时加强防疫意识。

——17海生武源清

图片
不集聚、不串门

9月8日,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我们开展了关于开学季防疫常识以及返校后注意事项的线上讲座。返校后我们应该做到在宿舍不集聚、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尽量减少出校;不听信、散播谣言以及其他注意事项。相信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定可以保证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以及保证学校的平稳运行。

——17海生瞿依汶

图片
勤洗手、戴口罩

9月8日,在张宙寅同学的带领下,我班开展了学习有关开学后校内防疫知识以及返校后的一.些注意事项的活动。返校后回到寝室,要做好寝室内的消毒、通风,平时要勤洗手、戴口罩。除了做好卫生工作以外,我们也要做到做到不窜宴、不聚集、不无故擅自离校,同时也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好防疫,不止是保护个人,也是保护身边的同学。

——17海生颜皓天



图片
再来看一看我们的志愿活动!

图片

发挥骨干示范引领,投身复学志愿服务

图片

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学校顺利复学,青年大学生要始终遵守纪律,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听从召唤,主动作为,广大团员青年、学生骨干应当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积极参与投身学校各项防疫志愿服务当中,在迎新季做好“一对一”迎新志愿服务,进一步推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为学校复学贡献青春力量,引导和带领广大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有序开展学习和校园活动。

其中2018级水产养殖专业4班团支部(以下简称“18水养4班”)的团支书在会议中讲解返校注意事项,鼓励倡议班级干部协助返校工作。

图片
18水养4班的团支书在会议中鼓励班干部协助返校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水产与生命学院各团支部的学生骨干在宿舍门口进行返校学生登记工作

图片
志愿者与返校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