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4-03-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7  
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师生来校研学

近日,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一行60余名学生和学科教师来到校开展研学活动,水产与生命学院负责研学活动的组织工作。通过聆听科普报告、体验水生生物检测科学实验、参观学校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与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座谈等,全面介绍、了解学校一流特色学科的人才培养理念、独特的育人平台和浓厚的科研氛围。

刘利平教授《鳗鲡的故事,繁殖与种质资源保护》主题科普报告

水产与生命学院刘利平教授为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的师生作了《鳗鲡的故事,繁殖与种质资源保护》主题科普报告。普及长江口生物多样性知识,了解鳗鲡等珍稀鱼类的生长特点、人工繁育与种质资源保护进展等。

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观察如何对湖畔温室气体进行采样,并亲自动手采集校内河道的水质样本,并在水产与生命学院公共检测平台进行水质检测实验。在实验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聚精会神地操作移液管、显微镜和水质分析仪器,仔细记录实验数据,完成水质检测和浮游生物观察等系列实验。 

 同学们聆听专业老师讲解如何采集河水水质样本

同学们在水产与生命学院公共检测平台开展水质检测实验

 同学们在水产与生命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进行浮游生物显微观察实验

同学们参观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成就展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成就展和美丽的校园景观,感受大学自由开放的文化氛围。

“研”有趣,“学”有获。水产与生命学院致力于打造大中小“行走、开放、共享”的研学课程,沉浸式体验学校特色学科的魅力,激发中学生的问题意识、科研意识,不断深化研学实践育人成效。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